鱼娃

重生归来

魔界虞渊

一个衣衫褴褛的女子疯疯癫癫地向前走着,不知不觉地走到了一个山洞前,嘴里还在喃喃自语

"旭凤,我为你付出了多少你不知道吗?你怎么可以因为他们来质疑我呢?”。

"不,那些都是假的,我是天后,我才是天后。咦?这是天后宝座,众仙,快随我来,我是天后了,我是天后了”。

突然,从黑暗中伸出一只手,魔尊的傻儿子死死地拖住穗禾,嘴里还在念叨着"吃饭饭”,穗禾心里害怕极了,却无法挣脱

"不要,救我,旭凤,救我,旭凤……”。

然而却无人管她,穗禾只能看着自己被魔尊的傻儿子生生的吞吃下腹,鲜血不断涌出,那个最骄傲的白孔雀终究还是死在了魔界。

另一边,穗禾的神魂己经越来越接近透明

"旭凤,我这一世最大的错误就是爱上了你,若有来世,我再也不要爱上你,旭凤……”

……

天界璇玑宫

听到穗禾身死的消息传来,润玉心里一阵抽痛,仿佛忘记了一些什么,却怎么也想不起来

内心os:难道是浮梦丹的缘故,可我只忘了娘亲啊,难道说,除了娘亲之外,我还忘记了什么

“邝露,你说,人有时候会不会忘记一些特别重要的人”?

“陛下,你可是不舒服,可要找歧黄仙倌来看看”?

邝露对于这种朦胧的记忆由来也不懂,但她却知道润玉之前丢失过一段记忆,于是指了指太上老君的府邸

“可能是陛下幼时服用过浮梦丹的缘故吧,所以才会忘记了一些重要的人”。

拿着浮梦丹的解药,润玉却突然不知道该不该服下,一方面,那些年的记忆太过于血腥和伤痛,另一方面,记忆中的那个女孩似乎对自己非常重要。

思虑良久,润玉还是服下了解药,既然是自己过去的记忆,那么不管有多么的痛苦,自己终究还是要面对。

服下解药后,挖龙角,拨龙鳞,以及受伤之后的寒冷都再一次浮现在了润玉的脑海中,终究,那些不愿想起的过往还是需要面对的,可在那些血腥和痛苦的记忆中,似乎有一个女孩一直陪在他身边,在他受伤后,为他疗伤,与他做朋友;

“你叫什么啊?怎么会在这里啊”?

“原来你叫鲤儿啊,这么说你的真身是鲤鱼啊!我可以叫你小鱼仙倌吗?我叫穗儿,是一只白孔雀,以后我们就是朋友啦,好不好”?

“鲤儿,你怎么又受伤了?你告诉我,是谁伤害你了,我帮你去揍回来”。

“鲤儿,你怎么容易受伤,以后我保护你好不好”?

“鲤儿,我跟你说,我觉得穿白衣服的仙君好好看,你以后也穿给我看好不好”?

“鲤儿,这是你的鳞片吗?好好看,这是我收到过的最好的礼物了!这样吧,这是我的孔雀翎,我把它变成玉佩,你把它带在身上,要是有一天我不在你身边,它可以替我护你平安”。

“鲤儿,我的父王和母后不在了,那些长老都想要自己当鸟族族长,我答应过父王和母后,一定会守护好鸟族,所以,我以后可能不能经常来看你,你会生我的气吗”?

在那些痛苦又血腥的日子里,少女成了他眼中唯一的光和心底唯一的安慰,不知名的情愫渐渐地在润玉的心底生根发芽,只是因浮梦丹的缘故,竟让他在忘记那些记忆的同时,也忘记了少女

只因她觉得穿白衣的仙君好看,他便只穿白衣。自己究竟为什么会对锦觅动心呢?连润玉自己也不记得了,或许是因为她巧笑嫣然的样子与少女相似,或许是因为她那一身落霞锦与记忆中的少女如出一辙,又或许是她叫了记忆中那个女孩叫过的小鱼仙倌……

心或许可以骗人,但习惯不变。其实他爱的人从来就不是锦觅吧,对于锦觅,他有的不过是利用后的愧疚、爱而不得的执念以及锦觅身上的熟悉感,他真正爱的人是他小时候遇见的那个少女---穗禾

怪不得,自己在天后寿宴上见到穗禾时,会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;怪不得,自己会在她犯了错误时,说服自己和穗禾是一样的人,不去追究她的错误…

可为什么当自己想起来的时候,斯人己逝。润玉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悲心,甚至想过要自毁元神随她而去。可他不能啊,他如今是六界的天帝,欲戴王冠,必承其重,自己又如何能拋下万民苍生于不顾呢?

内心os:穗儿,对不起!终究是我想起来地太晚,若是我早一点记起来,我们是不是就有重新开始的可能了?

内心os:穗儿,你想要天后之位,可如今你己不在。既然如此,我便让后位永远虚设,太上忘情来还你,好不好?

内心os:穗儿,我以自身灵力在三生石上刻下了我们的名字,却不想我们的名字在竟早己在三生石上了,那是不是证明我们来世还有机会再相遇?

内心os:穗儿,若有来世,我们再相遇好不好?只是不知道你还愿意喜欢我吗,穗儿…

……

鸟族翼渺洲

一个少女躺在床上,手紧紧地抓住床单,仿佛在做什么噩梦,旁边的侍女则是一脸焦急

终于,羽扇般的睫毛动了动,少女睁开了眼睛,旁边的侍女见状走了上来

“公主,你终于醒了,我知道你因为你父母的仙逝而难过,但鸟族还需要你,你万万不能倒下啊

穗禾坐到了梳妆镜前,却发现自己竟是幼年时的样子

内心os:父王母后仙逝,这不是几千年前的事吗?难道我重生了?

内心os:既然上苍眷顾,给了我再来一次的机会,那我必定好好珍惜。这一世,我穗禾绝不会走上前世的道路

内心os:锦觅,前世我虽然最后保存了水神和风神的一魂,却还是没有让他们复活,这是我欠你的,今生我定会加倍还给你

内心os:荼姚,前世我本以为你是真心疼爱我,却不知道是你设计害死了我父母,而后你又将我当成你手里的一把刀,替你的旭凤扫除障碍,你可真是打得一手好牌啊

内心os:姨母,你今生可得好好的活着啊,你欠我的我可得慢慢讨回来

……


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